上林县:统筹县域医疗人才优质资源共同战“疫”

2020年02月28日17: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上林2月28日电 疫情发生以来,南宁市上林县利用“医疗卫生服务县乡一体化”平台优势,统筹县、乡、村各级医疗人才队伍发挥专业优势,集团党委各成员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共同战“疫”。

汇聚精英,统筹调配一线医疗人才。医疗集团党委统筹调配县域医疗资源。由县乡医院、卫生院抽调33名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医疗人才组成专家组,及时深入一线诊疗指导和医疗救治。由乡镇卫生院、农村卫生室医护人员组成医学隔离观察工作小组,统筹安排到各防控站点开展体温监测登记及医疗巡诊等检测排查工作。发挥本县中医人才和中医诊疗优势,组织县中医院专家上山采草药,为一线防疫人员配置抗感冒茶,提高免疫力。

搭建平台,重点培养考察使用一线医疗人才。突出党建引领功能,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关键岗位组建13个“党员突击队”,设立28个党员“先锋示范岗”、17个党员责任岗。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展党员的“检验场”,适时发展党员。现有86名医务人员递交入党申请书并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46名处于培养期的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冲锋在前,将5名在防疫一线工作突出的医务人员吸收为预备党员。现已优先提拔使用3名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担当、表现突出的医务人才,形成一线选人用人鲜明导向。

选树典型,关爱激励一线医疗人才。聚焦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发现医务团队和个人的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及时通报表扬一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涌现出来的医务人员,广泛宣传奋战在防疫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如覃宇城等。加大在医疗防护物资和医务人才待遇的保障力度,将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向一线医务人员倾斜,对超负荷工作的医务人员实行强制休息;将疫情防控工作表现列入单位考核加分项目,落实免费体检和带薪休养休假制度;划拨10多万元党费慰问一线医疗人员,关心和激励一线医疗人才。(蓝义夫、郭娟、蓝海通、刘佳)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