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专项贷款保障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油瓶子”

2020年02月28日15: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28日电 民以食为天。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生活物资生产,交通银行不断加强对“三农”领域各类企业的支持力度,为受疫情影响的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稳住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和“油瓶子”。

助力“菜篮子”企业复工复产

江西省未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南昌市菜篮子工程重点龙头企业,其所产蔬菜、水产主要供应南昌市华润万家等大型连锁超市、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及企事业单位食堂,并被列入防疫再贷款地方政府重点企业名单。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南昌市内生活物资供应逐渐紧张,加大蔬菜和水产品供应,缓解物资供应的紧张局面势在必行。在逐一排查政府名单企业的过程中,交行江西省分行了解到“未来农业”面临的困难,立即组织专人,特事特办,为该企业开辟了当天提交资料、当天完成审批、隔天放款的绿色通道,授予企业免抵押一般短期流动资金1000万元。企业负责人对笔者说:“真没想到交行的贷款办得那么快,真是场及时雨!”

纾解“米袋子”生产资金困局

交行湖北省随州分行地处疫情重点地区。为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该分行克服疫情影响,第一时间成立信贷支持突击队,主动出击、沟通客户,为企业开通筹资的快速通道。

随州分行了解到,作为银行重点清单内企业,湖北金银丰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粮食加工生产。为做好疫情防控重要生活物资保障,该企业1月31日就组织恢复生产,每周供应的小麦粉 、挂面等主食达2000余吨,企业资金较为紧张。粮食供应是抗击疫情后勤保障的关键,随州分行迅速安排专人主动对接该企业,开辟授信绿色通道,优化授信条件,在2个工作日内为该企业发放了300万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用于粮食收购,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稳定供应。

降低“油瓶子”资金融通成本

宁波市嘉源粮油有限公司是宁波市粮油食品重要生活物资供应的骨干企业,也是浙江省首批重点防疫企业,承担着保障各大超市、卖场粮油供应的重任。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受备货增加和回款期延长等因素影响,公司资金需求大增,迫切需要金融支持。得知这一情况后,交行宁波分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1天时间就完成快速审批,为企业投放1000万元优惠利率信贷资金。

宁波分行还了解,该公司也是宁波市股权交易中心的挂牌企业。为支持重点防疫企业,宁波市股权交易中心推出股权质押贷款按融资额2%给予补贴的优惠政策。交行立即告知企业这一优惠政策信息,并与宁波市股权交易中心、工商等部门沟通协调,以最快速度帮助企业完成全部手续,获得专项补贴。

“感谢交行第一时间将宁波市股权交易中心的优惠政策告知我们,还为我们提供这么低的贷款利率,大大降低了我们的融资成本,也坚定了我们全力保障全市居民基本民生需求的信心和决心。”公司负责人对交行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王芳、秦益荣)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