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投入1万多台农机闹春耕

【查看原图】
图为甘蔗种植机在种植甘蔗。郑中生摄
图为甘蔗种植机在种植甘蔗。郑中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28日12:30

2月26日,在宁明县城中镇松林村甘蔗“双高”基地片区,农户蒙干春请来了农机服务队,用无人机给7亩甘蔗地喷洒除草剂。“家里缺少劳动力,如果用人工喷洒,7亩甘蔗地得2天才能干完,用无人机帮忙,半个多小时就完成作业,效率很高!”蒙干春说。

在城中镇寨密村农户农敬110亩甘蔗地里,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几台“大铁牛”在卖力地种植甘蔗,后面跟着农户,在种好的甘蔗地里套种西瓜。农敬说:“受疫情影响,春耕春播推迟了将近10天时间。好在请来了农机服务队,几台大马力的拖拉机,3天时间就把这110亩的甘蔗地全部种完了。同时,我们还在甘蔗地里套种了西瓜,希望今年能有一个好的收成。”

一年之计在于春。宁明县科学谋划,一边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一边加快统筹推进农业春耕生产工作,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努力将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打击和影响降到最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平稳发展。

为了抢抓农时,加快春耕备耕工作,截至2月26日,该县共调配1万多台拖拉机、甘蔗收割机、甘蔗种植机等各类农业机械,投入春耕生产;共完成甘蔗机耕面积10.35万亩,完成甘蔗机种面积1.25万亩,完成机收面积0.83万亩。同时,积极落实农机具购置、机耕、机收等各项补贴,为春耕生产做好资金保障,助力农民“闹春耕”、保生产、增加收入。(陆铁山、郑中生、庞冠华)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