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企业复工率超过八成

2020年02月28日10:32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光坡镇组织镇卫生院医生到辖区诚鑫公司讲解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卫生知识。光坡镇政府供图

当前,防城港市港口区努力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畅通经济社会循环。截至2月25日,辖区共有53家工业企业正常生产。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47家,春节期间连续生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19家,复工复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28家,企业复工率超过八成。

重大项目续建有序推进

春节假期,柳钢防城港钢铁基地建设都没有停,该项目是打造广西冶金产业二次创业“一核三带九基地”总体布局中“一核”的重大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91.3亿多元,炼铁系统1号高炉已经竣工,现场正在进行高炉本体、出铁平台、烧结系统等施工作业。如今复工复产的号角已经吹响,该项目建设方正加紧推进建设,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与此同时,总投资154亿元的广西生态铝工业基地,其部分子项工程为春节期间连续施工,35个子项工程已开工20多个。盛隆冶金产业升级改造项目完成投资约36亿元,1月实现工业产值28亿元,同比增长41%。核电二期工程3号机组进入设备安装阶段、4号机组正按计划推进……重大项目续建有序推进,为港口区的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