峒中口岸边境贸易迅速回暖

2020年02月28日10:25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自2月17日恢复边小通贸以来,峒中口岸边境小额进出口贸易快速回暖。截至2月24日出入境车辆共216辆次,通关货运量累计达2350余吨,货值约8100万元,包括大量的味精、瓷砖以及八角、桂皮、布料等生产性原料。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切实做好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调度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助推进出口贸易公司及落地加工企业尽快复产复工,峒中口岸联检单位积极响应,加紧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货物车辆验放工作。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峒中分站组建了复工复产党员先锋队,24小时驻守口岸为查验保驾护航。通过对口岸区域可能被感染的潜在风险评估,划分不同等级防控区,采取外地司机隔离管理,挑选本地专职司机过驳出入境,整车两次检查四次消杀等一系列的防控消杀措施,2月18日,5辆集装箱车满载230吨味精货物在峒中口岸顺利完成了跨境贸易。这是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新查验方式下通关的首批通关货物车辆,也为防控期间加速复工复产积累下了经验。

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峒中分站疫情防控党员查验先锋队队长丘如波说:“恢复边小贸易通关以来,我们严格做好防护措施,靠前服务快速验放,力争将消杀环节消耗的时间在验放环节给货主补回来,在确保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对通关速度的影响。”

经过一周的磨合期,当前峒中口岸各环节配合更加流畅,23日、24日通关量均达50辆次以上。长期在峒中口岸从事边贸通关服务的梁祥波说:“受疫情的影响,有很多订单积压,现在还有大量的货物通关需求。在疫情防控的重大压力下,联检人员采取了很多便民措施,预计有望在10天内基本消化完积压的订单,这对促进复工复产起了较大作用。”(记者 姚卫东)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