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青春力量携手共筑防疫网

宾阳县逾2万名志愿者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7日10:59  来源:南宁日报
 
原标题:发挥青春力量携手共筑防疫网

疫情发生以来,宾阳县2万多名志愿者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防控工作中,站好岗、守好路,耐心细致做好车辆人员登记,热心向来往人员宣传相关政策和防控知识,为一线突击队员真诚服务。

防控宣传

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宾阳县发动广大志愿者踊跃参与宣传、排查、监管、劝导及为居家隔离群众提供服务保障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走社区、进农户,以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宾阳县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志愿服务组织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栏、播放音视频、出动宣传车、张贴发放资料,转发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预防措施,宣传普及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做好有效防护,做到疫情防控人人参与,引导人们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目前,宾阳县全县悬挂宣传标语横幅6670多条,制作宣传专栏或展板1820块,利用1210多个大小喇叭、移动音响播放,出动流动宣传车56辆次/天,张贴发放宣传单、海报、公告资料96万多份。

联防联控

构筑严密防控网

为坚决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要求,奋战在宾阳县各防疫卡点的志愿者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商铺、广场、小区等场所进行巡逻排查。在辖区各镇、村(社区)的主要出入口监测点,配合执法人员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检查、测体温等,对外来人员进行及时有效的劝返,对群众出入做到严格测体温和登记在册,耐心劝导群众不出门、不聚餐,控制人员流动,降低人员交叉感染的概率。

据统计,宾阳县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2万多名志愿者在单位、村委(社区)、自然村、居民小区门(路)口设置疫情防控值班岗3106个,实行全天24小时轮岗值守。另外,宾阳县组织1000多名志愿者到县内高速路口、国道路口、二级路县界点等重要交通要道的21个交通防控检测站值守,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检查、消毒等。目前,累计检查过往车辆111775辆,排查司乘人员301701人。

热心捐助

让群众感受满满爱心

宾阳县文明实践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爱心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捐助活动,纷纷捐款捐物,为一线防控人员、困难群众送去食物、口罩、酒精、消毒水及日常生活用品等,让一线防控人员及困难群众感受满满的爱心。

宾阳县妇联携手聚丰米业有限公司、中国人寿南宁分公司宾阳支公司、佳好食品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为基层防控一线志愿者送去大米、方便面、矿泉水、消毒水等物资。宾阳县团委携手美团外卖宾阳站及部分餐饮爱心商家开展疫情防控爱心捐助志愿服务活动,为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值勤志愿者免费送去爱心餐。目前,全县收到各类爱心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87.93万元。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