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妇联开展“暖心果蔬”巾帼抗击疫情关爱行动

2020年02月27日10:56  来源:桂林晚报
 

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是桂林市儿童发热患者就诊定点医疗机构之一。2月13日,桂林市妇联慰问组来到该院开展慰问捐赠,向一线的医护人员送上充满暖意的“礼物”。

连日来,市妇联一直牵挂着一线抗击疫情人员,通过“巾帼桂林”微信公众号持续讲述一线女性医务人员、女记者岗位奋斗、逆行驰援的感人事迹,引起广泛共鸣,并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倡议广大女性特别是巾帼志愿者等踊跃投身到抗“疫”工作中来,以各自的方式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担一份责。

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兴安县严关镇绿康草莓合作社负责人张玉香看到这些感人的事迹后深有感触,想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特别是女医护人员尽一点心意。12日一大早,兴安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来到张玉香的基地,采摘打包了价值5800元的有机无公害爱心草莓,送给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

此外,桂林市妇联在定点帮扶贫困村临桂中庸穴田村购买的2500斤蔬菜也送到医护人员手上。

桂林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将继续发挥妇联优势和特点,汇聚社会力量,关爱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关爱孕产妇和特殊群体,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