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港北区全力保障农产品供应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27日14:17

人民网贵港2月27日电 民以食为天,“米袋子”“菜篮子”关乎着千家万户饭桌子。贵港市港北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猪复产、春耕春种、农产品销售流通等民生保障工作,防疫、生产两不误,保障市民“菜篮子”“米袋子”。

抓好“肉篮子”供应。港北区通过大力推广“铁桶计划”养殖模式、加快新建规模猪场建设等措施,扩大生猪产能拉升生产规模。同时,严格落实生猪生产各项扶持政策,强化生产指导与技术服务,全力抓好生猪稳产,保障市民“肉篮子”。目前,该区在生产的生猪规模养殖场33家,全区生猪存栏18万多头;正在改造的规模猪场10个,正在建设的规模猪场5个。此外,港北区组织禽类养殖场(户)适时出栏鸡、鸭、牛、羊等,丰富肉类产品市场供应。目前,全区禽类(鸡、鸭)存栏108.5万羽,牛4.6万头,羊0.37万只,肉鸽2.1万羽,同比分别增12.5%、8.9%、14.7%、26.3%。

抓好“菜篮子”供应。港北区积极组织蔬菜种植户有秩序恢复生产,加强蔬菜田间管理,抓好产品产销对接,鼓励农产品线上销售等,既解决了菜农的燃眉之急,又有效充实了市场上的蔬菜库存。2019年,港北区冬种蔬菜7.02万亩,今年春种蔬菜0.86万亩, 确保市民吃上新鲜蔬菜。

抓好“米袋子”供应。港北区组织粮食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确保“米袋子”供应充足。目前该区储备贸易粮3万多吨。同时,有序引导种粮大户、农户外出采购春种农业生产物资,抢抓有利时机,抢播抢种,确保防疫又不误农时,夯实农业生产基础。该区计划种植早稻15万亩,春玉米3万亩,截止2月25日,玉米种植面积2.88万亩,预计完成96%;花生种植面积1.86万亩,预计完成62%。(王勇 陆宏夏)

分享到: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