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449家企业18931人复工

2020年02月27日11: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27日电 连日来,江南区辖区的南南铝有限加工公司等共400多家企业,在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井然有序地开展复工复工,厂房、作坊、生产车间的工人们如往日一样正常工作。

江南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南宁市相关工作部署,牢固树立生产线也是战“疫”一线工作理念,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复工复产,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倾情服务,引导辖区所有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迅速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稳步推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地转动起来,确保经济社会循环畅通。

江南区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辖区重点企业,进厂房、入车间,对已经复工的企业进行指导和服务,实地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各类风险和问题,“一企一策”指导具备条件的企业做好复工工作,告知企业如何加强内部防控,解决困难问题,推动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江南辖区内各企业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倾情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江南区坚持急事特办,助力企业生产防护物资。“当前国内防护物资紧缺,虽然我们以前不是防护物资的生产企业,但我们有场地和人才优势,计划引进生产消毒用品、防护物资的生产线,与全国人民共同战‘疫’。”当江南工业园区领导了解到园区有2家企业有新建、改进生产线生产防护物资的意愿后,立即协调城区经信、卫健、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到企业现场服务,查看企业场地、生产条件及员工等情况,指导企业加快做好生产的筹建工作,为缓解防护物资短缺难题贡献园区力量。

“您好!请先测量体温,再进入公司上班!”自复工以来,江南辖区富士康南宁科技园的员工们,每天都到达公司门口,有序排队进行体温测量、扫码登记等严格的防护措施后,才走进公司上岗工作。其它规上企业、中小企业相继复工,一家家企业铆足干劲,开足马力,战疫情、抓生产,吹响园区复工复产的集结号,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2月25日,江南区共有449家企业通过了复工申请批复,其中工业132家、商贸业企业317家,累计18931名工人返工上网工作,有17家企业复工率达100%,3家复工人数超过1000人。(郭超前 李敏军)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