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派出所:携手战疫 共保平安

2020年02月27日13:01  来源:广西国有高峰林场信息网
 
原标题:高峰派出所:携手战疫 共保平安

为做好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自治区森林公安局和直属一分局的部署要求,高峰派出所紧急安排部署,成立了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专项工作领导小组。

高峰派出所民警突击检查营林分场

自1月25日起,高峰派出所组织警力,以青年突击队警力为主力,对人员密集的高峰农贸市场、广西花鸟市场、南宁花鸟市场、北湖花鸟市场以及高峰林场重点营林分场、森林公园、餐馆山庄及野生动物驯养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严防野生动物贸易活动,从源头切断疫情传播蔓延,维护好高峰林区生态环境安全。同时,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板、条幅等方式,向辖区周边群众广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

高峰派出所民警在高峰森林公园张贴宣传资料

截至目前,高峰派出所清查动警车30多辆次,出动警力100多人次,检查花鸟市场古玩城、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50多处(次),清查整治餐饮场所等2处,与地方派出所、社区等开展联防联控11次,开展防疫及普法宣传20多次。

高峰派出所民警突击检查餐馆山庄

高峰派出所呼吁广大职工群众:为了自己和家人健康,保护野生动物,全民自觉参与防控疫情,主动摒弃食用野生动物陋习,树立健康的饮食观念和文明的生活方式,为维护绿色生态文明作出积极努力。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