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万秀区:驻村干部变身“卖货郎”利用电商解砂糖橘滞销难题

【查看原图】
电商老板正在收购贫困户的砂糖橘。卢芬玖摄
电商老板正在收购贫困户的砂糖橘。卢芬玖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27日10:53

人民网梧州2月27日电 “现有万秀区新鲜的砂糖橘,品质优、绿色健康、1元/斤,50斤起售,支持同县城内发货,物美价廉,欢迎前来抢购……”这几天,在社交媒体上出现了类似这样的爱心“广告”。

发爱心“广告”的是广西梧州市万秀区驻村干部们,眼下正值砂糖橘大量销售的时节,面对还有800余吨滞销的砂糖橘,本应该让当地的村民赚得钵满盆满,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以往热销的砂糖橘成了滞销品,让果农们犯了愁。村也封了,还怎么去巡找销路呢?

“我们得想想办法,帮助果农们把砂糖橘卖出去。”驻村帮扶干部商议着,将这则爱心“广告”轮番在自己的朋友圈、QQ空间、抖音等媒体上转发,并发动关系帮忙牵线搭桥。为帮助果农们解决销售难题,打开销售渠道,村干部也是煞费苦心,村里安排车辆把砂糖橘运送至夏郢圩镇、思委村两地集中销售点,统一交给外地客商运走。同时,该区农业农村局积极联系各大电商,拓宽销路,缓解农户销售困难。这样一来,砂糖橘滞销的消息很快传开,前来购买砂糖橘的人也越来越多,一传十、十传百,打通了“线上+线下”这条线,近日,许多人通过线上购买或开着货车到现场采摘。

“我种植砂糖橘有好多年了,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线下的交易几乎全停了,要不是村干部以及区农业农村局帮我们线上搭线卖砂糖橘,这些砂糖橘可能都要烂在自己的手里,1月底就开始有滞销趋势,价格每市斤1.2元左右,经过驻村干部和区农业农村局努力宣传,砂糖橘滞销难题解决了。”万秀区夏郢镇民智村的果农岑水新欣喜地说。(邓亮、吴明江)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