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单日突破6人

包括90岁老人和3个多月大的婴儿;全市累计治愈出院42人

2020年02月27日09:42  来源:南宁晚报
 

“你们一家都棒棒的!”南宁市四医院吴院长给90岁的老祝点赞祝福。记者赖有光摄

90岁的老祝在家人和医务人员的陪同下,乘坐轮椅从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病房里出来……昨日,包括老祝和3个多月大的婴儿在内的6名新冠肺炎患者,经过专家组评估达到出院标准。南宁市治愈出院患者单日突破6人,全市至今累计有42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3个月婴儿和90岁老人均治愈

昨日下午4时许,90岁的老祝和另外5名患者在医务人员的陪同下,离开了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病房。在医院门口,医务人员给他们送上鲜花和牛奶。患者将感谢信送到医务人员手里,连声道谢。

老祝家有3人昨日一起出了院。之前,他家5人相继被确诊患上新冠肺炎。孙女小祝说:“由于对新冠肺炎缺乏了解和认知,我被确诊时很慌张,有一种无助的感觉。”在医院里,一家人通过手机微信相互问候,或者通过问医务人员来了解对方的病况。几天前,老祝家的2名家人已经出院。

“确诊前,老祝患有脑梗等老年疾病,行动不便,沟通有障碍。”据市四医院医疗救治组首席专家宋晓玲介绍,老祝在治疗期间吃饭和大小便都是由医务人员帮忙。在所有人的努力下,老祝可以和其他家人一起出院,一家人可以团聚了。

昨日出院的患者中,还有甘女士和她的3个多月大的宝宝。住院时,母子俩住在同一个病房,宝宝吃奶不会受到影响。

据了解,昨日南宁市治愈出院患者单日突破6人,至今累计有42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南宁市诊治新冠肺炎积累宝贵经验

据市四医院副院长谢周华介绍,医院成立医疗救治组调集了全院多学科实力最强、经验最丰富的业务骨干救治患者,另外还有多名经历过2003年抗击SARS的退休老专家也积极参与病情研判,指导精准治疗。同时,医院还多次邀请自治区级、市级专家会诊,并与北京专家进行线上会诊,对新冠肺炎患者坚持做到“一人一案”,实行“一日一讨论”和“一日一评估”,并在第一时间使用中医中药配合治疗。

“我们给患者制定合理膳食,进行心理疏导,院领导、专家们也经常与患者通过电话视频询问病情。”谢周华说,3个多月大的小宝宝病例在这么短时间内治愈比较罕见,加之90岁的患者也出院了,这为医院诊治新冠肺炎积累了宝贵经验,更增强了医护人员的信心。

据了解,这些患者出院后,将在南宁市统一安排的山庄进行为期两周的集中康复休养,并在医务人员的全程陪同下进行身体和心理的调整、恢复,待复查结果正常后就可以解除医学观察,顺利回家。(记者潘国武 通讯员汪婕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