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青秀山等多个A级景区昨日开放

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游客须实名购票入园,自带口罩

2020年02月27日09:40  来源:南宁晚报
 

近日,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A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下发了南宁市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的通知。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华汉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宁A级旅游景区开始有序开放,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同时推进。

南宁市开放了哪些A级旅游景区?李华汉介绍,根据《通知》要求,南宁市空间开放型景区有序开放,景区内的空间封闭场所,如岩溶洞、公共购物场所、娱乐场所、住宿设施、剧院、影院和表演场所等活动场所(旅游厕所除外),游泳池暂时关闭。对于空间封闭或半封闭型景区,将视疫情防控情况为下一步旅游景区有序开放做好基础性工作,暂不开放营业。

景区开放有什么要求?李华汉表示,按照《通知》,南宁市所有A级景区疫情防控期间不得组织群体性聚集活动,并遵照《南宁市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开放工作指南》要求,报经所属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同意后开放,并报所属辖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备案。南宁市A级旅游景区(以下简称景区)开放时间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经批准或报备后有序受控开放。

同时,要求开放营业的景区全程做好防疫工作,游客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购票入园的A级旅游景区要求游客自带口罩,实名制购票,提倡推行电子门票,并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各种手段全面掌握游客基本信息,以便高效追踪管控。

另外,来自重点区域的游客须填写游客健康状况登记表。游客服务(咨询)中心或景区出入口备有消毒液免费供游客使用。团队游客应安排分时段、间隔性入园,提倡团队游客不超过30人,避免集中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严控人员聚集等。

截至昨日下午,南宁市青秀山、园博园、昆仑关、花花大世界、人民公园、江南公园、花卉公园、新秀公园、狮山公园、华南城等景区已经开放,后续会有更多景区逐步开放。(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方媚)

(责编:庞冠华、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