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巾帼奋战在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第一线

2020年02月26日11: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要求全区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自治区妇联积极号召全区广大妇女站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的最前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南宁市、钦州市、百色市妇联,田阳县妇联及时发布了复工复产的倡议书,梧州市、百色市、玉林市妇联还联合人社部门推行“不见面”就业服务,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

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女职工正在检验产品质量

“全国巾帼文明岗”——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冷轧板带厂检验站一期成品检验岗的巾帼队员们在做好保护措施的同时奋战在生产最前线,出勤率达到100%,通过加强对生产工序的质量监控和反馈,工作成效保持同期的最好水平。

柳州2路车驾驶员雷斌正在岗位上工作

“全国巾帼文明岗”集体——柳州轨道集团恒达巴士公司2路和6路线的巾帼驾驶员们,化身为“公交战士”,奋战在为市民服务的第一线。

贵港市港南区女职工正在生产一线奋战

贵港市港南区女职工正在生产一线奋战

贵港市港南区妇女职工响应复工复产号召,助推企业迅速恢复正常生产,促进经济平稳过渡。据统计,港南区规模以上企业67家,已有60家通过复工审核,30多家已经顺利实现复工复产,涉及女工6000多人。还通过联系合作社、巾帼示范基地、超市、电商等平台,帮助农民、农户销售因疫情滞销的马蹄、砂糖桔、沃柑、鸡鸭等产品,为50多户农户挽回经济损失约300多万元。

平南县大洲镇妇女抢抓农时

平南县大洲镇妇女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农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耕生产”,将防控工作与春耕生产同时进行,主动参与到各村村民合作社复工复产中,使春耕生产有序开展,确保打赢这场战“疫”的同时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目前大洲镇桂榄村、上垌村、益太村、沙冲村和粤发村五个产业扶贫基地已与合作方签订协议,共同发展基地短期增收项目——新种或套种香瓜,合作面积达530多亩,现已经种植260亩,累计种植10万多株香瓜苗。根据合作协议,提前完成这5个村民合作社5万元集体经济收入目标。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