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韬在博白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0年02月25日15:25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韦韬在博白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

在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 统筹抓好春耕备耕和脱贫攻坚工作

2月24日,韦韬在博白县博白镇长岗岭化肥仓库检查春耕农资准备及疫情防控期间农资物流通道畅通情况。(记者 陈东 摄)

韦韬来到博白县东平镇英梅村督导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韦韬在博白县东平镇富门村冬种马铃薯收获现场调研马铃薯扶贫产业情况。

2月24日,玉林市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韦韬来到博白县,对春耕备耕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统筹抓好春耕备耕、脱贫攻坚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农时不等人,我们要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切实保障好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的重要物资,不失时机抓好春播春种。”当天早上,韦韬来到博白镇长岗岭化肥仓,检查了春耕农资准备情况及疫情期间农资物流通道畅通情况。在亚山镇潭岸村温罗水库北渠道塘头底段,韦韬看到干部们正热火朝天地开展兴修水利活动,便撸起袖子、拿起铲子,加入到沟渠清淤、铲除杂草的队伍中。兴修水利活动结束后,韦韬现场观看了该村机械化开垦荒地的春耕活动。韦韬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铺开春耕备耕工作,确保春季农业生产不误农时。要全力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切实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千方百计保障春季农业生产,为今年全市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要加强田间技术指导,做好农业机械化作业服务,加快农田水利建设,推进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有力开展,为全年农业稳产保供打好基础。

“对于市场前景好的农业龙头企业,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助其复工复产、做大做强;而农业龙头企业也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动扶贫产业发展,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在旺茂工业园区桂牛奶水牛产业基地,韦韬调研了农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新冠肺炎疫情对扶贫产业的影响,并现场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产业规划等工作。韦韬还来到东平镇英梅村,督导检查农村防疫和脱贫攻坚工作。在东平镇富门村冬种马铃薯收获现场,韦韬调研了马铃薯扶贫产业情况。韦韬强调,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我们决不能因疫情而影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既定时间节点,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加快扶贫产业发展,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帮助当地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要聚焦打好“四大战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副市长邓长球参加活动。(记者 韦藿珍 实习生 甘璐颖)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