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强化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5日10: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现在我们统一精简企业复工复产流程,企业只需签订复工疫情防控责任书,即可复工生产,我们还协调企业购买口罩、消毒水、温度计等物资,帮助企业在复工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除此之外,还开通了电话服务,企业在复工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随时打电话咨询。”灌阳县水车镇党委书记王双华说。

在雄风石材厂正式复工的第一天,水车镇政府领导第一时间到厂房查看的疫情防控情况,嘱咐在复工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及时和相关部门汇报。据石材厂负责人介绍,在企业复工的前一天,就已经准备好了防控物资,对工厂进行全面消杀防疫,设置了隔离区,要求从疫情高风险地区返岗的工人自行隔离14天,去除疫情传播的机会。同时严令工人需经过体温测量正常后方能进入车间,且在工作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不误。

“前两天还听说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填好几个审批表,没想到仅仅几天的时间,‘层层关卡’就简化成一张责任书了,注意事项也写得清楚明白,这极大的方便了企业复工复产,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产中。”雄风石材厂负责人翟海军说。

据悉,为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给防控物资和国计民生提供源头保障,灌阳县及时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调度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组织保障。目前全县已有50多家“四上”企业正式复工。灌阳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尤其是关注贫困户、扶贫车间的复工,要求帮扶联系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等方式进行沟通和联系,协助芸翰扶贫车间转产生产口罩,解决贫困户疫情期间收入及疫情防控物资紧缺问题外,还积极给扶贫车间负责人献计献策,口罩出产后优先出售给辖区内的企业应急,保证企业复工复产不受口罩稀缺的影响,实行县乡领导包于负责制,一个领导联系一个企业制度,确保发现问题能够迅速处理。(唐琳春 于姝敏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