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北江村:战“疫”不误促发展 林下撑开“致富伞”

2020年02月25日15:15  
 

灌阳县西山瑶族乡北江村在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的情况下,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北江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张贴宣传单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农业种植技术的同时,采购灵芝菌棒加快产业发展,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添油加力,在坚决打赢防控战的同时稳步推进农业生产。

从2019年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到盐塘村仿野生灵芝基地考察学习后,北江村就开始试种林下仿野生灵芝,并在首年种植为村集体经济增加了明显收入,也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认为林下灵芝种植生态环保可持续,是一条兼顾生态保护与经济效益的致富路,且无论是气候条件或是市场前景,都非常符合北江村的集体经济发展需求。

2020年,北江村投资20万元,购买灵芝菌棒40立方,预种植面积约5亩,继续发展林下灵芝种植项目,将产业开发与自然资源优势紧密结合。现共种植8亩林下灵芝产业,聘用9户贫困户负责日常管理,预计收入达3万元左右,这将持续稳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