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山市纪委监委:打响疫情防控战 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0年02月25日14:29  来源:合山党建
 
原标题:合山市纪委监委:打响疫情防控战 志愿服务在行动

合山市纪委监委志愿者到机电小区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知识。

合山市纪委监委志愿者到机电小区入户排查武汉往返“四类重点人群”情况,确保涉疫人员不漏一人。

合山市纪委监委志愿者向社区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知识。

合山市纪委监委志愿者到岭南镇开发区入户排查武汉往返“四类重点人群”情况。

合山市纪委监委志愿者到北泗镇云堡村排查武汉往返“四类重点人群”情况,并向村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知识。

合山市纪委监委志愿者到北泗镇云堡村排查武汉往返“四类重点人群”情况,并向村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

合山市纪委监委志愿者给机电小区住户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

合山市纪委监委志愿者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知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合山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岗位职责,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再监督,同时组建志愿服务队到社区、挂点村对往返湖北武汉人员进行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阿叔,你好。我们是合山纪委的志愿者,想了解一下你家从1月16日以来,有湖北武汉回来的家庭成员吗?”

“大爷,我们是来入户排查的,近期你们家人有接触过武汉往返人员吗,出门一定要记得戴上口罩,不要串门,不要聚餐。”

连日来,合山市纪检监察机关组织45名志愿服务队分别对机电小区、岭南开发区和云堡村的住户进行入户排查,切实掌握往返武汉重点人群去向,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

在排查工作中,合山市纪委监委志愿者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劝导员”,他们针对群众防范意识淡薄问题,向广大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知识,给群众发放《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致全市人民及湖北到合山人员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号召广大群众履行责任和义务,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目前,合山市纪委监委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次,共入户排查1650户居民,发放宣传资料2200份,公开信2580份。(刘小华、姜维智)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