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105名务工人员乘免费专列赴粤复工

2020年02月25日16:32  来源:平果县融媒体中心
 

2月22日上午,平果县组织105名贫困家庭外出务工人员统一搭乘爱心免费专列赴粤返岗复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丕宝出席欢送仪式。

当天,务工人员在各乡镇的统一组织接送下,集中到达平果县动车站,现场严格实行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健康查验等程序。简短的欢送仪式后,务工人员接过爱心企业赠送的口罩、方便面和矿泉水等用品,携带着各自行李,通过手机微信网上登记端口有序扫码进站候车,搭乘百色市开通的从百色火车站发至广州南站的直达动车专列,全程确保出发有组织、健康有监测、运输有保障、运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

“疫情期间家里人比较担心外出安全,现在有了这趟从我们这边到广州的专列,有了安全保障,我们都比较放心。”果化镇外出务工人员卢美村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列车到达广州后将由专车接送农民工到企业报到,实现家乡至务工企业间的“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消除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的顾虑,全力保障贫困家庭劳动力在疫情期间安全顺利返岗复工。

为做好全县在疫情期间返乡农民工的返岗复岗工作,县人社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积极做好和企业的对接工作,为农民工开展免费乘坐扶贫专列。人社局对接乡镇通过公共服务平台联系乡镇做好人员的统计,给返乡农民工做好体检,发放健康证等各项工作。(通讯员:方媛媛 黄蓓蕾)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