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内重点企业有望本周内基本恢复生产

2020年02月25日12:22  
 

2月14日,在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骆驼集团华南蓄电池有限公司电池生产项目组装车间里,每条生产线上都有3名工人在智能化包装线上作业,另外几个车间内也都有工作人员进行生产,各项复工复产工作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总部坐落在湖北省的骆驼集团把生产经营重心放在骆驼华南蓄电池公司这个点上,企业克服重重困难,备齐防疫物资,组织本地员工安全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从2月7日开始,骆驼华南蓄电池公司仅用短短几天时间,就完成复工复产前的现场设备检修、现场防疫防控和应急措施预案落实等工作,2月11日企业获得复工复产批复后,300名工作人员迅速到岗,经过体温监测复工人员均无异常情况。

“自13日复产开始,仅两天时间我们企业的产能就恢复到一半,预计本月底随着外地员工完成隔离后全部到位,蓄电池的产能可全部恢复到每天上万只。”骆驼华南蓄电池公司总经理靳襄烨介绍道。走进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车间生产忙而有序,行车往返穿梭,机器手快速运转,生产线源源不断地产出高纯阴极铜板。春节期间,一线生产从未间断的金升铜业公司,在确保人员健康安全和安全生产前提下,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在车间出入口显眼处张贴疫情防控标语,并配备口罩、酒精、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企业生产稳中向好。“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加快生产,为今年实现100亿的产值目标奠定良好基础。”金升铜业公司董事长王春雨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对应66个重点企业及项目建立66个服务组,落实领导责任制,带队下沉到企业和工地,并加强与龙圩区有关部门对接联系,坚决按照复工复产要求与细则,现场指导、协调帮助各企业、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实现了14家企业可复工复产,部分企业正在申请复工复产,各重点企业有望在本周内基本恢复生产。(祝琳 梁冰 梁宇宁)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