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为壮乡“菜篮子”稳产保供加油

2020年02月25日15: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中石化加油站设置专门的春耕农机加油通道。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供图

送油到田间,为农民朋友检修春耕设备。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供图

为“三农”服务,展现央企社会责任。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供图

人民网柳州2月25日电 “吴站长,我们来了。”日前,在柳州石碑坪镇,廖师傅开着农机车来到镇上的中石化加油站。

“早就等着你们了,来,先用消毒酒精擦下手,那边备有热茶,你们喝点暖暖身体。”石碑坪加油站站长吴宁娟一边把沾了消毒酒精的纸巾递给廖师傅,一边做好加油准备。

“正感谢你们,每年春耕都给我们提供周到的服务。”廖师傅有感而发。“应该的,为‘三农’服务是我们央企的责任。”吴宁娟的回答得到廖师傅的点赞。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阶段,广西石油分公司主动加强与当地农机部门、乡镇政府、村委沟通联系,建立联合保供服务机制,组建“助农服务队”,通过入户走访、电话、短信、微信走访,提前摸排了解春耕开始时间、耕地机械运转、用油需求等信息,为农户“量身定制”加油优惠,润滑油、齿轮油等农用机械优惠政策,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

在广西各乡镇,中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在农业作业区域就近设立了191个“支农惠农服务点”,开辟农机车辆绿色通道和农机柴油优惠专用加油机,24小时不打烊服务,农机车辆随到随加。在服务点,农户除了可以免费使用一次性薄膜手套、纸巾、消毒酒精外,还享受热开水、维修工具、医药箱、充电器等便民服务。该公司还根据实际需要,调配“支农惠农助力春耕专用”油罐配送车,免费送油到田间地头,打通制约农户油品配送难点,推出微信加油卡“无接触式”加油,打消村民加油安全顾虑,全力保障春耕春种供油。目前已累计为1200户农户提供油料近100万升。(沈泉池、毛玉萍、李凤娟

(责编:沈泉池、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