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疫情防控时期的暖暖爱心

2020年02月25日11: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爱心送餐活动。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爱心送餐活动。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人民网南宁2月25日电 2月24日下午,一辆送餐车驶入南宁市急救中心大门口,2名送餐员打开车门,将十二箱来自于南宁市城市集中供餐服务联盟的352个盒饭放置在南宁市急救中心的门口。这些盒饭马上要配发给驻守在医院疫情防控服务点、救治患者的一线医护人员。

在疫情防控时期,医护人员、环卫工人等一线疫情防护人员的就餐以及食品安全也成了个大问题。获悉此情况后,困境中的餐饮企业依然把行业责任担负在肩,向社会奉献绵薄之力。在疫情防控期间,南宁市城市集中供餐联盟组织成员单位,联手向奋战在南宁抗疫第一线的勇士们进行“爱心送餐”公益活动,用行动表达致敬之心,与“逆行者”们共盼“春天”到来。

联盟成员单位广西私厨驾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掌中御厨)、南宁豪励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南宁创美生活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广西共创榜样饮食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闻声而动,积极响应,开展了爱心餐送温暖社会公益活动。南宁市集中供餐联盟成员社会餐饮单位也纷纷自愿献爱心。瑶王府为南宁各级环卫点送出了5000份“爱心餐”,肯德基为一医院发热门诊及广西疾控中心送出了450份“爱心早中餐”,广西麦当劳为南宁市卫健委、南宁市急救医疗中心以及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扩建工程的建设者送出1200份“爱心餐”,到长沙湘菜馆为广西“小汤山”医院送出了450份“爱心餐”、包装饮用水75件,南宁大明山泉为南宁市卫健委送饮用水100件,老水街黄阿婆粉虫店给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青秀医院的医生及护士送去了炒粉虫、鸭血汤各100份……

南宁市集中供餐联盟组织的“爱心送餐”自愿公益活动将会持续到疫情结束。目前,不包括牛奶、矿泉水等其他食品,南宁市城市集中供餐服务联盟已捐赠爱心餐超过7000份。在此过程中,南宁市集中供餐联盟统一指导,确保严格遵守安全卫生送餐防疫措施,实施控温保障和“零接触”。

为防范疫情期间群体性聚餐可能引发的风险,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整合行业资源,指导南宁市餐饮行业协会、餐饮企业,成立了南宁市城市集中供餐服务联盟,为南宁市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外卖送餐服务。目前,加入南宁市城市集中供餐服务联盟的餐饮企业已达67家,分布各个城区,涵括各类特色餐饮、中西快餐、米粉简餐和糕点小吃等多种业态。为强化食品安全规范,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南宁市城市集中供餐服务联盟的定点配送餐饮企业实施“六个全部”要求,从进货查验、健康检查、清洗消毒、加工制作、人员管控、配送管理等方面着手,从严监管,确保食品安全零事故。(严晔炜 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