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妇幼:党员先锋队齐上阵 “疫”线践初心

2020年02月24日16: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对进出高速群众测量体温。平果县妇幼保健院供图
对进出高速群众测量体温。平果县妇幼保健院供图

人民网平果2月24日电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平果县妇幼抗击疫情先锋队的76名党员亮明身份,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疫”线践初心,奋勇争先担使命。

把好体温监测关,做好疫情排查。疫情来袭,他们逆行而上,严防坚守,筑牢防疫第一道防线。在汽车站、高速路口体温监测点,党员先锋队昼夜值守,负责对进出站乘客和进出高速路口群众进行体温监测、疫情排查等工作,对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的人员先暂时安置在监测点旁边的隔离观察室进行隔离,并第一时间转送到指定医疗机构进一步筛查,确保疫情排查不漏一人。“汽车站是我县做好疫情一线防控工作重要监测点之一,我们会站好岗,做好工作。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共渡难关!”驻守汽车站体温监测点的廖丽念说。

争当疫情防控宣传者,筑牢安全防线。党员先锋队积极响应号召,人人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参与者、示范者。通过对来院就诊患者、家属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进行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提高患者和家属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在院内全覆盖,党员先锋队还将疫情防控宣传做到医院宿舍区居民身边,通过在楼道口悬挂横幅、张贴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向出入小区居民发放宣传单,详细讲解居家和外出时个人疫情防控措施,帮助居民提高防范意识,引导居民正确有效应对疫情。

疫情当下,党员先锋队已经在一线连续奋战了近一个月,在“疫”线践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黄建军、黄桂菊、陈露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