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凝聚青春正能量 不做疫情旁观者

2020年02月24日16: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2月24日电 连日来,在贺州市钟山县中心市场,青年志愿者杨小娟、杨丽娟姐妹正在认真的引导市民使用“扫码抗疫情”登记系统,并进行体温监测,体温正常且戴口罩才能进入。

“我和姐姐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团县委的志愿者招募令就主动报名了,我们想用自己的努力,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做点事。”杨小娟告诉笔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钟山县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团县委的号召,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卢舒元是一名在读大学生,已经连续多日参加志愿服务了。他每天工作都很充实,有时要帮居民扛矿泉水,有时要代拿快递,虽然工作很忙很辛苦,但是他从不早退,从不请假。

钟山镇城北社区愉园小区是无物业管理的小区,人员复杂,进出口多,这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一定的难度。青年志愿者董小雷来到小区做志愿服务后,主动跟政府执勤人员交流,积极进入社区宣传防疫知识和做好相关志愿服务。

据了解,钟山县团县委发出志愿者招募令以来,共有120多名青年报名参加,累计服务时长3000多个小时。同时,还推出了“小旋风”免费跑腿送温暖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50多个。(杨世有、雷坤金、刘佳)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