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林镇:扶贫车间复工忙 战“疫”扶贫两不误

2020年02月24日15: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博白县那林镇珊瑚村金沛工艺厂扶贫车间正式复工复产了。切割、焊接、编织,车间里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一扫前期的低落情绪,纷纷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中。

“因为货期紧张,都是年前的订单,现在复工申请通过了,大家就回来上班了。工人都很开心,有单做就有收入。”该车间负责人蓝祖强告诉笔者,因为疫情的原因,堆积了很多加工订单,厂里的工人,特别是贫困户,都指望着车间的收入维系生活。所以收到可以申请复工复产的信息后,他立即向那林镇提交申请书,提供复工复产证明,现在车间已经有29名工人回来工作了。

疫情防控不能放松,群众生产生活也不能耽误,复工前,那林镇、村两委协助车间严格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复工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并时刻追踪工人身体健康状况,确保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我们要求车间每天进行全方位消毒,每天测量员工体温,不戴口罩者一律不允许进入车间内。”那林镇扶贫站站长赵秋宇说。

车间复工,最高兴的就是贫困户蓝一峰夫妇了,夫妻俩一起在金沛工艺厂扶贫车间上班,一个负责焊铁,一个负责彩焊,每个月能有好几千的收入。“上班了,就有钱赚了,当然开心了!”蓝一峰告诉笔者,因为家里还有两个小孩要抚养,家里收入全靠他和爱人务工,他相信只要大家都做好防护工作,生活会很快回归正轨,去年已经脱贫的他,日子会越过越好。

截至目前,那林镇已有3个扶贫车间正式复产,贫困劳动力15人复工。镇、村、企业同时做好每日员工健康信息追踪,严格管理、精确到人,确保战“疫”、扶贫两不误。(唐静、陈健华、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