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妇联带领贫困群众战疫情抢农时

2020年02月24日16:0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柳州妇联带领贫困群众战疫情抢农时

2月19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妇联主席姚丽翠带领扶贫团队把1000多棵脆蜜金桔、珍珠李果苗和口罩等送到杆洞乡党鸠村乌英屯和安陲乡九同村贫困妇女手中。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种才有收成;种苗送给贫困户,引领巾帼忙春耕。”原本就是山歌好手的姚丽翠如此表达自己的心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柳州市各级妇联主动作为,引领各族妇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受疫情影响,鹿寨县砂糖橘等柑橘类水果出现滞销。2月17日,鹿寨县妇联向爱心企业发出了《认购“爱心桔”倡议书》,承担起水果“营销员”的角色。妇联干部广开渠道,积极联系上汽通用五菱、广汽集团、柳工、柳钢等企业,引导企业员工进行爱心认购;另一方面,与群众一起采摘、包装、装车,理顺流程、严把质量关。

《认购“爱心桔”倡议书》发出以后效果很好,爱心认购订单源源不断。该县四排镇白合村寨南屯建档立卡贫困户韦德广激动地说:“全靠政府和妇联帮我们宣传才有老板来买我的果子,要不然,我种的近十亩砂糖橘就要全部烂在地里了。”

2月18日,一大卡车12.18万株桑苗送到了柳州市鱼峰区白沙镇大田村村里,这是大田村妇联主席龙玉华组织妇联统一统计村民需求、联系卖家、联系货车运到村里来的。龙玉华带领志愿者把桑苗卸下送到村民手里。“我们一手战疫情,一手抓生产,确保群众不因疫情荒废桑蚕生产,最大限度保障群众收入不受影响。”龙玉华说。(记者/谌贻照 通讯员/闫伟丽)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