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爱心企业从国外订购医护物资支援南宁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23日09:57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不辞行路远 春风暖邕城

爱心企业从国外订购医护物资支援我市防疫一线

2月22日下午,爱心企业从国外订购的一批医护物资搭乘航班顺利抵邕。 记者叶子榕摄

2月22日16时25分,一架从吉隆坡飞往南宁的AK168航班抵邕,飞机上载着一批特殊的物资——由北京星爱佳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西联合佳成置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从国外订购用于捐赠给我市的一批医用口罩。当天,经市工信局协调海关、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等多部门协同作战、现场办公,这些物资实现了快速通关,将迅速运往防疫一线。

据了解,北京星爱佳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4年进入南宁,并成立了广西联合佳成置业有限公司,得益于南宁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稳步发展,在南宁投资了多个项目。“当了解到国内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我们借助在韩国的合作资源,在春节期间派专人下单生产,共向南宁市捐赠了3批医疗防疫物资,包括口罩、护目镜、医用鞋套等,为南宁防疫工作尽绵薄之力。”北京星爱佳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驻南宁代表施师说。

受疫情影响,多地航班停飞,此次捐赠的第三批医用口罩辗转多地,在多方协调之下,最终搭乘航班从吉隆坡飞抵南宁。“不辞行路远,春风暖邕城”,这批物资外包装上写着的10个字格外动人。看着物资从传送带一箱箱输送下来,施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南宁市从航空运输、入关、物流等多方面给予了很大帮助,这批物资才能快速运达,后期还有更多的医疗物资陆续运抵南宁,支援防疫一线,希望可以早日战胜疫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物资保障组加强统筹协调,通过组织本地医护用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向国内外销售商购买、积极争取自治区的支持、接受国内外捐助等4个途径协调解决口罩等医护物资紧缺问题,全力有序推进医护物资保障工作。所有筹措到的医护物资交由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根据需求轻重缓急统一调配。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抓好医护物资生产企业生产保供;尽快推动一批有条件的企业和有资质的医疗企业扩产增能,同时协调生产过程中的要素保障问题;拓宽采购渠道,继续协调更多药店和更多医护物资加入预约系统,满足市民对口罩的需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韦静)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