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县农民工免费乘爱心专车赴粤返岗

【查看原图】
上林县农民工免费爱心专车正式发车。韦以念摄
上林县农民工免费爱心专车正式发车。韦以念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22日21:50

人民网上林2月22日电 2月22日,南宁市上林县返岗运输服务爱心专车发车启动仪式在上林汽车总站公路客运中心举行,首批200余名农民工免费搭乘爱心专车赴粤返岗。

上午10点,上林县委书记梁平江宣布返岗运输服务爱心专车正式发车。梁平江表示,上林县作为劳务输出大县,脱贫攻坚70%的贫困家庭主要收入都是靠务工收入。“在这次疫情防控当中,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运行,如何有序安全地把农民工输送出去,让他们实现稳定就业,并取得稳定收入是我们脱贫攻坚的大事。为此,县委县政府拿出专项资金,从今天起到月底,我们将免费、有序把农民工送到广东等地,让他们通过务工实现稳定收入,巩固脱贫成果,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梁平江说。

周女士准备返回深圳上班,本来已经买了高铁票,当她知道政府提供免费专车便把票退了,省了一笔费用。建档立卡贫困户覃先生要返回广东中山市务工,他说:“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比如说小孩子读书减免学费,现在政府又补贴免费坐车,还给我们发放口罩、快餐面、水以及防疫宣传单等大礼包,让我们顺利返岗工作,我们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返工后要好好工作。”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今年农民工返岗出行存在一定困难。上林县作为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从21日起全面启动复工复产复商工作。据悉,本次赴粤返岗搭乘爱心专车共9辆长途汽车,出发农民工人数为20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4人。从22日到29日,上林县将每天陆续发送赴广东深圳、广州、东莞、中山等地返岗复工的爱心专车,确保农民工能够有序赴粤返岗,顺利复工。(覃建庭、韦以念、蓝江雁、莫岚、刘佳) 

分享到: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