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梧州市长洲区两新组织扛起责任担当

2020年02月22日15: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2月22日电 近日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梧州长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长洲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徐金良带队先后走访辖区多家两新组织,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党组织党员作用发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和发展难题,看望慰问奋战一线的基层干部和党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长洲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统一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疫情防控措施明确落实到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

政治引领到位,吹响疫情“集结号”

长洲区两新组织党工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募捐倡议书》《致全区共产党员的公开信》等,发动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担当、当先锋。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做到“四个带头”,带头宣传坚定信心、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带头开展攻坚克难、带头维护和谐稳定,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红色物业行动,织牢疫情防控网

广大两新党组织主动配合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部署,建立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协调居民委员会、网格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共同参与小区治理的“1+N”治理模式,推进“红色物业”融入社区治理,以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形式,积极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在这次的疫情防控“保卫战”中,广西枭龙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广西德旺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红色物业”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各方力量,整合服务资源,提升服务效能,在实战中发挥积极作用。

担当驰援到位,弘扬抗疫正能量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梧州湖南商会、广西银海水利电力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梧州市广宇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两新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奉献爱心,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资金、物资和渠道等方面优势,踊跃捐助资金,筹措测温仪、口罩、消毒液、防护服、方便面等防疫物资,在助力打好疫情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凝聚两新组织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彰显社会责任和担当。(严英豪 覃香波)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