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协“农技云课堂”助力防疫春耕两不误

2020年02月22日10: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22日电 广西科协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保春耕生产的号召,推出“农技云课堂”,组织实施“2020年广西科技创业富民工程——春季农业生产管理技术在线培训”,助力春耕防疫两不误。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春耕却要开始了。保证“米袋子”“菜篮子”“果园子”的充足,直接关系到农户和百姓的民心安稳。在广西科协的组织下,广西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广西科普传播中心,协同各个产业专家团队,运用“农技云课堂”的方式,组织开展“2020年广西科技创业富民工程——春季农业生产管理技术在线培训”活动。通过在线培训的方式,帮助广大农技协会员和农民群众在家进行春季农业生产管理技术培训,渡过生产难关。

2月21日晚8点,第一期题为《春季柑橘五项管理工作》的“农技云课堂”将在“南方农事”“南方科技报”微信公众号上线。春季管理是柑橘丰产丰收的基础,广西作为全国柑橘主产区,做好柑橘春季管理的工作尤为重要。因此,第一期“云课堂”就从柑橘春季管理技术中的难点、要点入手,向广大农技协会员和农民群众普及春剪、清园、培育健壮春芽、施肥补充营养、防治病虫害等技术问题。

据悉,该项培训活动从2月21日开始,每周在线上开展两期培训课。将依托有丰富农业技术实践和培训经验的专家团队,根据农民群众、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基层农技协人员反馈的需求点,针对当前生产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定制适合广西特色产业、大宗作物等与农林牧副渔相关的春季生产管理技术授课内容,并邀请业内资深专家讲授,在“南方农事”“南方科技报”微信公众号进行现场直播或视频录制播放,同时实现农户与专家的线上互动,进行直观实用的线上指导。运用多种信息化手段,农户和专家虽然未“见面”,但也从未“断线”,做到防控、春耕两不误。(庞革平 吕佩玲)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