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海洋在行动

港口区海洋局:一线“海洋卫士”火线入党

2020年02月21日20:11  来源:防城港市港口区海洋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硬核金声,落地铿锵。眼前是鲜红的党旗,身上是厚厚的海监制服,背后是人民群众期望的目光。来自港口区海洋局的郑喆同志,庄重地举起右手,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韦龙带领下向党旗宣誓。

这天是2月20日,郑喆同志奔赴一线参加疫情防控的第20天。

郑喆同志,现任中国海监执法维权中队主要负责人,一名年轻的海洋管理系统工作者,自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积极主动向党组织看齐,思想认识明确,在港口区海洋局工作期间,曾任办公室负责人,协助局领导处理局日常事务,每天下班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甚至加班加点,坚持把工作做好做实,努力把办公室工作提升一个档次,期间绩效工作连续三年获港口区优秀一等等次!船员出身的他,对文字处理十分吃力,但他不气馁,通过学习、请教同事等方式,努力克服,把办公室工作做出成效。现又到海监执法岗位,不断提高自身,在执法一线工作中,虚心向基层同志学习,不畏严寒酷暑,为海洋管理工作默默奉献,表现出了一名基层海洋人在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的坚定信心。特别是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郑喆接到党组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第一个到防控小组报到,在参加联防联控工作的第一个20天里,他分别负责了港口区西湾上城和阳光海岸二期两个值守点,这两个点的人流量、车流量非常大,他的主要任务是测量出入小区的人员体温是否正常,有无通行证,并对外地车辆人员重点核查和登记记录。平均一天下来,检测300多人次,车辆100多辆次,从开始站岗到换岗,没能坐下来休息过一分钟,站得脚底疼痛,小腿肌肉都僵直了。但当看到大家出行全部戴上了口罩,自身防护意识大大增强,他感觉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在联防联控工作开始的时候,他脚上的伤还没好全,但是他没有叫苦叫痛,不仅严格做好各项联防联控工作,看到小区居民遇到困难,他还经常会主动上前帮忙,真心为人民服务,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接受党和人民群众考验的愿望。

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也有一丝心理压力。但是,他认为,作为一名海洋执法人员,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必须有社会责任和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被身边无数的共产党员无惧无畏,无怨无悔,冲在最前线,深深地感染了,上了一堂最生动的党课,更加坚定了积极主动投入一线,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践行按照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求自己。

宣誓完毕,戴上庄严的党徽,继续回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