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三都镇爱心人士乐捐4万斤蔬菜支持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21日16: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志愿者正在收割爱心蔬菜。韦蒙玲摄

收割爱心蔬菜。韦蒙玲摄

人民网柳州2月21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自2月初柳州市柳江区成团镇菜农朱平生捐出2万斤芹菜支援湖北后,柳江区的爱心人士也纷纷行动起来。2月20日,三都镇爱心企业及个人自发采购4万斤新鲜蔬菜,捐赠给湖北,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员送去一份餐桌上的温暖。

上午十点,在三都镇觉山村下觉屯绿油油的蔬菜地里,一支临时组成的摘菜大队成为特殊时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戴着口罩,分工有序,将地里的芥菜收割、掰去黄叶、晾干水珠,一派井然有序的“热闹”景象。这支超过100人的摘菜大队,由三都镇党员先锋队、驻村工作队、三都镇“葱锋1号”志愿者,以及周边村民群众和贫困户组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勤说:“看到政府部门发出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想要力所能及出份力,希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韦宝丹是这次爱心捐赠者之一,他说,近期看到湖北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日常生活物资匮乏,于是与柳州市合意食品有限公司、三都镇葱满幸福蔬菜合作社、柳江区三都江生钢结构工程部、柳江区亨达蔬菜专业合作社等几个爱心企业共同筹措,收购4万斤芥菜捐往湖北,为战“疫”一线助力。

为尽快将蔬菜发往湖北,三都镇主动服务、积极协调,在了解到爱心人士的意愿后,发出倡议,多方召集志愿者参与到“收割爱心蔬菜”行动中,当天仅用不到两个小时,4万斤芥菜就收割完毕,等待打包装运,由物流公司免费运输至南宁,再“乘坐”火车,与全区各地捐赠的物资一道发往湖北。

据了解,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三都镇不少村屯的村民,也表达了捐赠果蔬到抗击疫情一线单位的意愿。2月21日,由三都镇村民自发捐赠的2万4千斤蔬菜,将被送往市区医院、公安等一线单位。(韦蒙玲、陈露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