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广西公司有序推进机组检修和在建工程复工

2020年02月21日16: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21日电 连日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唐广西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精神,认真落实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积极复工复产、稳定生产运行工作的通知》部署,按照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贯彻落实国资委要求加强防疫期间机组检修技改复工复产管理的通知》要求,在严防死守、到位做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作为、科学有序推进机组检修和在建工程复工工作,尽最大努力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年”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疫情发生以来,大唐广西公司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安排,确保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公司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严防死守,一手抓高质量发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年度投产目标,做好各基建工作面疫情防控,制定缜密方案,抓好落实推进,毫不动摇、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年度投产目标。紧盯“七个聚焦”全年重点任务,只争朝夕抓落实、集中精力保重点,统筹推进提质增效、改革发展、党的建设、扶贫攻坚、风险管控等各方面工作,确保一季度良好开局。

该公司党委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以最坚决最严肃的政治态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持严控严防,认真落实公司党委“5个100%”要求,切实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机组检修、工程项目复工的关系。加强人员管理,落实防控措施。正确处理好与厂家、业主单位各个方面关系,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的防控体系和安全生产格局,切实保证各项防控和安全措施真正落地,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安排,根据人员、水情、设备特点,检修技改项目做到“一机一方案”,每日调度,全面推进并确保完成上半年检修技改任务。严格落实工程项目工地现场疫情防控责任。各参建方承担各自的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施工单位负责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设置疫情防控管理专岗,落实日常防控措施以及项目复工开工前的全面排查、复工开工准备等工作。监理、专业分包等单位协助落实项目疫情防控措施,并负责本单位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各项目公司统筹组织参建各方落实好各自职责,检查督促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发挥政治优势,加强舆论引导,强信心聚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齐心协力把当前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做好,全面取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7日-19日,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先后到检修公司、桂冠新能源公司和集控中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机组检修、在建工程项目复工工作,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据统计,春节前已完成计划检修108台机组的60.2%。目前,春节停工检修的6台机组已复工4台,待检修机组已根据复工总体安排,有条不紊推进。大唐广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公司有关部门和桂冠新能源公司正全力做好在建和新开工等项目的复工准备工作,各企业全面做好机组运行维护,全力增发电量,为地方各行各业复产复工提供清洁可靠的电力能源保障。(桂轩、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