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多举措加强疫情期间市场防控

2020年02月21日14: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连日来,玉林市玉州区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加强集贸市场、超市和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和蔓延。

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以轮班不间断巡查的方式强化监管,从从业人员管理、强化营业场所消毒以及规范经营行为等方面入手,督促市场开办方和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是指导各集贸市场、超市和药店在入口处设置醒目的“体温测量处”“不戴口罩谢绝入内”提示牌,设立体温监测点、共产党员先锋岗点及临时隔离点,对入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遇到体温异常者,引导其在临时隔离点休息,并对其进行实名登记后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二是要求集贸市场、超市和药店所有从业人员每日必须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上岗工作,对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员工要临时调离岗位,引导其就医并向所在社区报告。三是要求市场开办方、商家做好清洁消毒和个人防护工作,落实“一日一清洗消毒”制度。四是加强对人员聚集场所的管理引导,要求在排队购物时,人与人之间最好距离1.5米以上,避免人员聚集,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五是要求各集贸市场、超市和药店不得以任何形式开展引发公众聚集性的促销活动。六是检查各集贸市场、超市和药店是否依法经营,是否有采购、加工、出售野生动物及制品,哄抬物价,破坏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

截至2月17日,该区共出动执法人员 1368人次,全覆盖检查集贸市场 21个,超市37家,检查药店59家。目前,该区各市场平稳运行,各超市、药店正常营业,价格稳定。(陈美容、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