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发挥党组织优势 织密疫情防控四张“网”

【查看原图】
2月11日广西嘉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已正常运行。玉州区委组织部供图
2月11日广西嘉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已正常运行。玉州区委组织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21日11:3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玉林市玉州区充分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示范引领和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织密组织、防控、安全、保障四张“网”,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一个迅速”织密“组织网”

立即成立由区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和资源优势,以资源联用、摸排联办、服务联做等方式,迅速统筹调动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全区联动、条块结合、联动联防联治的工作格局。紧急发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书》,及时印发《关于迅速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开展在职党员到镇(街道)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全面吹响防控“最强集结号”,推动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

“两个紧盯”织密“防控网”

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市场监督、卫健、自然资源、文体旅等单位迅速组建党员小分队、先锋服务队深入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药店诊所等市场主体进行“拉网式排查”,实现辖区34家涉及陆生野生动物经营服务店(厂)全覆盖检查,完成22个市场的执法检查,文化娱乐行业、图书馆、文化馆等场所全部暂停营业和关闭。紧盯复工复产,从经科、统计等区直单位抽调党员干部组建服务企业复工先锋队,上门走访服务企业,推动50多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区人社局设立党员服务岗,推行网上经办,开展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活动,为42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950多个。

“两条防线”织密“安全网”

筑牢安全出入“红色防线”,在玉林北高速收费站等7个主要出入口设立交通防控监测点,整合卫健、交运、公安等区直有关单位派驻检测检疫站点的党员干部、医护志愿者,组成“党员先锋队员+执法人员+医护志愿者”的联防联控力量,开展车辆检查、体温监测、消杀防疫等工作,累计监测车辆数18多万辆、30多万人。玉州区委提出“两个80%,即区处级领导80%的时间下沉到镇(街道)、镇(街道)领导80%的时间下沉到村(社区)”的工作要求,开展在职党员到镇(街道)报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推动47个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80名在职党员,深入到86个村(社区)走村入户抓防疫、走街串巷控疫情,形成全覆盖、全时段、全领域疫情防控体系。

“两个强化”织密“保障网”

强化关心关爱,紧急划拨党费50万元到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和区直各有关党委(工委),制定出台《玉州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条措施》,抽调组织、纪检等部门党员干部组成3个督查组督促工作落实、考察识别干部,在玉州组工APP开辟“战疫先锋”等专栏,确保凝聚人心、传递温暖、解决困难。强化物资保障,动员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捐赠善款超500万元以及防控物资、食品120多批次,价值近60万元;区发改局党支部坚持“一日一抽查、一日一研判,一日一报告”,组建4支党员先锋小分队每日对重要民生产品实行价格监测和库存调查,形成市场监测研判、物资储备保障、应急体系建设“三位一体”的生活物资保障架构体系和运行机制。(钟玉茂 谭江波) 

分享到: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