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果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0年02月21日11:06  来源:平果县融媒体中心
 

2月17日晚,中共平果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会召开第124次(扩大)会议。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平果县委书记黄志愿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孙环志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明、县政协主席翟冰列席会议。张银岳、朱留田、李更生、谢军、李俊整、赖文洁、李华聪、黄仰东、黄萍、唐毓克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晓春2月17日在平果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指示精神。会议听取了复工复产工作汇报,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全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有关工作。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平果县委书记黄志愿讲话

黄志愿指出,前段时间,平果县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需保持高度警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有战时的状态、战时的思维,全力以赴、勇于担当,把工作抓细、抓实,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就如何做好当前以及下一阶段全县工作,黄志愿要求,要准确理解领会上级相关政策文件,深刻理解把握中央关于疫情的重要判断,深刻把握“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基本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统筹兼顾,两手抓、两手硬,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要准确分析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对外做好防范疫情输入,对内抓好改革发展稳定,搞活全县经济。要重视解决困难问题,进一步做好供给保障工作,针对学校开学、工人大量回流县城区的实际情况,加大对口罩等防疫物资的采购力度,最大限度地满足疫情防控需要。要充分解读相关政策,时刻关注相关信息和动态,提前做好政策研究工作,并指导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做好预备动作,做好抢抓政策机遇,抢夺发展先机的各项工作准备。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平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孙环志讲话

孙环志在部署全县工作时要求:

一是要继续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止输入上做好精细化管控,按照“十个严格”要求,严防二代、三代病例出现,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氛围。二是要抓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力保全县经济稳定运行。三是要做好三产产业的恢复工作,切实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四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加强对贫困户就业、产业帮扶以及兜底救助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全县脱贫攻坚造成的负面影响。五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根据全县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工作方向,以精准的措施应对变化的形势,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记者:黄寿锦 黄丽娜)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