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环志到新安镇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1日10:40  来源:平果县融媒体中心
 

2月10日,平果县人民政府县长孙环志到新安镇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重点做好居民小区、农村地区排查管控工作,严防死守,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周作铁一同检查。

孙环志到新安镇道峨二级公路监测点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新安镇道峨二级公路监测点,孙环志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仔细了解车辆人员信息登记、人员部署、物资保障等措施落实情况。孙环志指出,新安镇道峨二级公路监测点是平果县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各相关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负责的态度,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加大对过往车辆、人员防控筛查力度,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和蔓延,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强化人员、物资等重要保障,规范监测流程,确保过往车辆得到方便快捷和全覆盖的监测,坚决筑牢全县疫情流入的“防火墙”。

孙环志到新安村布鸡屯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新安村布鸡屯监测点,孙环志听取新安镇负责人介绍该镇基层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监测点志愿者进行亲切交谈。孙环志要求,乡镇、村屯要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监测点登记、检查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巡逻、劝导,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排查和监测,教育引导村民不聚集、不串门,出门戴口罩,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孙环志到新安镇旺江小区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孙环志到吉祥小镇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新安镇旺江小区和吉祥小镇疫情防控监测点,孙环志仔细询问工作人员社区排查、疫情信息通知及小区管理办法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抓好居民社区疫情管控尤为重要,各派驻单位要根据人员情况科学研判,结合实际细化防控措施。要警惕“隔代”传染人群,动员和引导居民互相监督,如发现居民聚餐、发热发烧等情况及时报告,配合全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记者:黄寿锦 方媛媛)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