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广西驰援湖北第七列果蔬冷链专列直发十堰

【查看原图】
图为铁路党员突击队员抢装火龙果。蒙佳钰摄。
图为铁路党员突击队员抢装火龙果。蒙佳钰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21日19:08

人民网南宁2月21日电 2月21日18时,广西驰援湖北第七列果蔬冷链专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直发湖北省十堰市。本次专列预计运行约35小时后抵达目的地,为当地补充生活物资和防疫医用物资供给。这是时隔6天后广西驰援湖北十堰的第二趟果蔬专列。

据了解,本次专列共运送胡萝卜、大白菜、沙糖桔、红心火龙果以及华兴白条鸭、螺蛳粉、王老吉饮料等11种优质果蔬物资共209吨,此外和本次专列同车运送的还有医用口罩、防护服、手持红外测温仪、84消毒液、医用酒精、免洗手消毒凝胶等防疫医用物资共计226吨。这些物资将带着广西人民与十堰人民风雨同舟、共渡难关的美好寄托,奔赴湖北十堰。

广西向对口支援城市湖北十堰增援医疗队和大批医用、民生物资后,十堰网友“疲倦飞翔”在网上发表了《“三合汤”感谢“螺蛳粉”》帖文,表达了一位普通市民对广西的感谢,情真意切的文笔引发两地网友共鸣,大家纷纷为广西点赞,为十堰加油!此次广西特产螺蛳粉将再次搭乘专列驰援湖北。

为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果蔬产品冷藏保鲜,广西铁路部门按照“特事特办、有需必装、快装快运”的原则,持续开行绿色通道。由于本次专列运输货物增多,并首次运输防疫医用物资,广西铁路部门在接到自治区商务厅的运输需求后,第一时间与生产厂家进行联系,按照物资运输需求制定装载方案。防疫医用物资属于危险货物,为保证装运安全,南宁货运中心加强装卸车安全管理。装卸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并配备符合消防要求、数量充足的消防设备和人员现场待命;安排经危险货物运输培训合格的人员从事装卸作业,同时对参加作业的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禁止携带一切火种进入安全作业区,装卸作业过程中要轻拿轻放、码放安稳,防止货物震动、撞击、重压;召集南宁地区全部装卸班组共15个提前到岗,全力抢装货物;同时还组织成立35人的党团员突击队,紧盯危险货物装运组织安排,确保装运安全、效率、有序。

截至2月21日,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冷链专列已运行7次,约1400多吨,分别发往湖北武汉市、洪湖市、咸宁市、宜昌市和十堰市等地。(王勇 谢世江 郑菲菲)

分享到: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