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通过微信购买口罩 交了七千元被拉黑

2020年02月21日09:32  来源:南宁晚报
 
原标题:男子通过微信购买口罩 交了七千元被拉黑

广东惠州市民陈先生通过微信订购8000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当他付清7200元款项后,却被对方拉黑。日前,横县警方破获一起以贩卖口罩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2月17日,在横县校椅镇六蓝村将嫌疑人陆某抓获。

近日,广东省惠州市公安局接到陈先生报案称,他在微信上添加了一名自称售卖口罩的男子,跟对方订购了8000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可是当他付清7200元款项后,对方将他拉黑了。经过调查,警方发现嫌疑人是广西横县人。横县公安局接到案情通报后,立即对陆某开展侦查。2月17日,警方赶往六蓝村将陆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陆某如实供述了在微信上以售卖口罩为由骗取钱款的罪行。陆某交代,他看到周围民众对口罩的需求极大,便想到在微信上散布卖口罩的假消息,趁机发一笔横财。没想到真的有人上当并转钱给他。

目前,横县警方已追回陈先生被陆某骗取的7200元赃款并依法处置陆某。(记者郑芳 通讯员周明山)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