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10天内侦破12起涉疫案件

2020年02月21日09:12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10天内侦破12起涉疫案件

他们,被隔离期间仍不忘搜集案件信息

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刑侦二大队10天内侦破12起涉疫案件

吴明松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梳理案件(警方供图)

破案后,民警发现嫌疑人陆某“有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在逐层上报的同时,参与办案的警员配合防疫部门进行隔离……疫情防控期间,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刑侦二大队的民警,在疫情防控和打击犯罪一线履职尽责。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大队在10天内侦破12起涉疫案件,包括陆某在内的6名嫌疑人落网。

“在疫情防控期间,全体警务人员24小时奋战在工作一线,坚持打击犯罪与疫情防控两不误。”据二大队队长陈志勇介绍,在大队里,大家都递交了“请战书”,决定做到疫情不退不收兵。

昨日下午,民警吴明松戴着口罩,匆匆来到办公室。刚坐下手机就响了,来电者是受害人许女士。此行,许女士是来补充递交网上购买口罩时受骗的材料……日前,在微信朋友圈里,陆某打着南宁某药店的名号,发布信息称“有大量口罩出售”。许女士根据信息联系到陆某,并于2月11日18时通过微信转账3870元给陆某订购。此后,陆某却失踪了。2月14日,陆某和同伙陆某某,在古城路某宾馆落网。据嫌疑人供述,他们根本没有口罩出售。在疫情防控期间,嫌疑人抓住受害人急需口罩的心理,假借“口罩出售”之名实施诈骗。在侦办陆某涉嫌诈骗的这起案件中吴明松参与侦办。“陆某落网后供述,刚从外省回来。”陈志勇说,从陈述等情况来看,陆某有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

“参与抓捕和审问的民警和辅警,总共有8人,但没有一人因此感到惊慌害怕。”陈志勇说,大队将这一情况向分局汇报,同时配合防疫部门对参与侦办案件的警员做好隔离工作。2月18日,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经过检测,排除陆某感染的可能性。警务人员随后被解除隔离回到工作岗位上。“被隔离观察期间,我们通过内部的警用工作群,对上述侦办的案件进一步搜集证据。”吴明松说,重返工作岗位之后,他们根据之前掌握的信息,正在对案件做进一步深挖。

据陈志勇介绍,大队在10天时间内总共破获涉疫案件12起,包括陈某在内6人落网。目前,涉案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强制措施。(记者潘国武)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