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县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解难题

【查看原图】
派专车赴全国各地接送员工
2月13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的企业代表登上专车,将赴湖南接员工回来上班。李小军摄
2月13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的企业代表登上专车,将赴湖南接员工回来上班。李小军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21日19:32

人民网兴业2月21日电 为支持重大项目企业复工复产,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做到疫情可控,企业有序开工复产,2月13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举行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员工专车接送发车活动,这是兴业县大力支持重点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有效地防控疫情的重大举措。

本次专车为第一批次,共派出八辆45座以上的大型客车前往福建、四川、重庆、贵州、湖南、广东、柳州等区内外等地接在兴业重点企业上班的员工,涉及南宁至玉林城际铁路、荔浦至玉林高速路项目、兴业县柳钢碳酸钙项目、红狮水泥等重大项目企业7家共200多名员工。为确保员工沿途的身体安全,该县在每一辆车上随车配备了2个司机,以及口罩、消毒药水、食品等医疗、食品物资,全程做好医疗保障服务。

在简单的发车仪式后,下午3:30,八辆车身贴着“抗疫情、强服务、保增长”等醒目标语的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员工接送专车开出广场,向预定地点进发。之后,该县还将派出专车陆续前往各地接送员工返兴上班。

“兴业县委、县政府对我们施工单位很关心很支持,也很重视企业复工生产情况。在这疫情特殊期间,政府现在专门安排这个专车去福建接我们的劳务工回来,感谢政府对我们企业地大力支持和理解。”随车出发接员工的中铁五局负责人汤建刚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兴业县精准施策、强化服务,实行“一企一策一联络人”服务企业制度,各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着力抓好原辅料、资金、设备、物流等服务保障和相关政策落实,最大限度鼓励企业开足马力、扩大产能、保障供应。对重点建设项目,加大服务保障力度,通过建立项目服务制度,加强主动指导,督促项目施工单位落实好防控措施,有序组织工人进行施工建设,确保新开工的项目尽快开工,在建的项目加快建设进度,推动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正常开展,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庞革平、李小军、何少凤)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