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盼春来 广西对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抗击疫情侧记

2020年02月21日09:39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原标题:同气连枝 共盼春来——广西对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抗击疫情侧记

●截至2月18日,广西支援十堰医疗队正常介入诊疗工作以来,累计参与救治确诊危重病例3人、重症病例15人、普通病例252人;参与救治的出院病例36人

●截至2月19日,广西共调配给十堰市3批医疗防护物资,优质果蔬、方便食品等生活物资206吨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形势,自治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省支援一地市”的部署要求,迅速成立广西对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前方指挥部,选派医术精湛、素质过硬的医务人员,筹集大量医疗和生活物资千里驰援,全方位支援十堰市开展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八桂儿女携手十堰人民并肩战斗,合力抗击病魔,用责任担当和医者仁心,诠释“同气连枝,共盼春来”的深情厚爱。

两地医者并肩战斗

2月20日,是梧州市工人医院副院长兼重症医学科主任张春驰援十堰市郧西县应急救治中心抗疫的第8天。他既是广西支援十堰医疗队郧西分队队长,也是十堰当地医护人员眼中的“广西老表”。

“当我们踏上郧西的土地,我们便是郧西人。我们要和郧西人民时刻站在一起,患难与共,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张春经常对队友们这样说。2月13日他带领的9人医疗分队抵达郧西后,便一刻不停地查房、会诊、下基层医院……

张春告诉记者,广西和郧西虽相隔甚远,但在这场战役面前,只有战友,没有地域之分。他还想尽快将郧西全县的乡镇医院走一遍,实地去看去做,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点力量。

在十堰市郧阳区人民医院,广西支援十堰医疗队郧阳分队队长刘祁汨,带领着来自桂林等地几家医院呼吸内科、ICU、CCU和儿科等专业的精兵强将,与郧阳同行一起每天开碰头会、查病历、看影像、巡病房、问病情,展开一场场与病毒的赛跑。

广西支援十堰医疗队的到来,不仅增加了医护人员力量,更带来了先进的治疗、护理理念和技术,也让当地医护人员和患者在艰难中看到了更多的希望和曙光。“我们相信,有广西同仁们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会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战役。”郧阳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段桂仙信心满满地说。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