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林自然资源人全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年02月20日19: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隆林自然资源局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蒙东波摄

人民网隆林2月20日电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要到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我是党员,要到疫情一线去当好宣传员和战斗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隆林自然资源局的党员干部每天都冒着寒冷的天气,早出晚归,全力以赴织牢织密基层一线疫情“防控网”。

提升站位,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有效应对当前的疫情,隆林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闻令而动。1月31日,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团结组织召开会议,就做好全县自然资源系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进行了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局实行疫情日报制度,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把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严密防控,绷紧全员战“疫”弦。该局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疫情防控联合联防工作机制,实行局班子,各股室、队、所、中心负责制,对工作责任、摸底排查、联防联控、值班应急、宣传引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每天安排一名党支部支委成员带领排查组对局大院进行网格化排查,严密排查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和家属院住户;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每天派出一名党员到党员先锋岗值班,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详细记录来访人员各项基础信息,严把进出关口,全力守好办公楼院、单位家属院和分包(负责)社区“三块阵地”,确保为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院住户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同时,要求干部职工带头管好亲属朋友,不聚会聚餐、外出串门或违规营业。此外,加强同社区联系,组织在职的48名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配合新兴社区深入一线开展网格化排查工作。截至2月15日,该局在第一轮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共排查了干部职工71户239人,在社区排查了288户1398人;第二轮排查已从16日开始,继续逐人逐户排查登记,把防控工作抓细抓实。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该局班子成员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实地检查督导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团结已经连续20多天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局其他领导带头担当作为,主动到办公区、家属院门岗检查点、社区等一线排查督导防控工作,加强工作指导,及时掌握疫情,把防控疫情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带动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疫情防疫阻击战。

冲锋在前,党员干部全力以赴阻击疫情。2月3日,隆林自然资源局党支部决定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该局20名党员纷纷主动写请战书,冲锋在前。他们胸戴党徽,亮明身份,在疫情面前勇敢“逆行”,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落实防控措施。

连日来,该局党员干部响应组织号召,自发组织了爱心捐赠活动。截至目前,该局已募捐和采购了一批疫情防守点值班用帐篷、凳子、雨衣、电筒、火烧式煮水壶、火炭、桶装快餐面、八宝粥、矿泉水等生活物资,折合人民币38639元。随后第一时间分别送到新州、德峨、桠杈、天生桥、猪场、沙梨乡、金钟山乡等乡镇以及局派驻第一书记驻村所在地金钟山乡占假村,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防守人员提供一些基本的生活保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然资源人的爱心和责任。

积极谋划,统筹自然资源工作一盘棋。该局班子着手2020年工作计划制定具体措施,为全年自然资源工作有序开展夯实基础。截至2月16日,该局出具了县鹤东新区污水集中处理厂项目、革步等10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和鹤城公园等6个重点项目的土地预审和选址意见报告。并用两天的加班加点完成了该县3个乡镇9个村的2020年高产示范基地划定范围线 1.1万亩,为助力该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稳增长提供了自然资源保障。

为抓好当前工作不断档,该局党组严肃纪律,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OA等平台加强工作交流和办公,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正常运转。该局各部门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安排布置紧急重点工作,全面了解摸排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要求干部职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加强业务学习,及时了解上级工作动态,切实做好工作安排、抓好工作落实,跟踪工作进度,保持饱满的工作状态。(蒙东波、伍迁)

(责编:伍迁、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