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爱心夜宵”感动战“疫”人员

2020年02月20日17: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13日深夜11点,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才疫情监测点的值守桌面上,摆满了众多独立包装的餐盒,里面盛满了各式各样、品种丰富的夜宵。有饺子、汤圆、甜酒、粉条等等,美味喷鼻而来。在餐盒外还贴着一张醒目的小纸条:“你逆光而来,配得上这世间所有的美好!”

“连续吃了几天的泡面,没想到这大冬天的晚上还有热心群众给我们送上这么丰盛的夜宵,实在是太暖心了。”大才监测点的值班人员王军说。

原来是一支名为“环江爱心小分队”的志愿者们自发组织的爱心行动,他们来自环江的各行各业,目前成员总数有20人。他们自行采购物资、动手烹饪,每天都变换不同的花样,准点将热气腾腾的夜宵送到疫情一线值守人员手中。

“我们的队员都是通过微信发布征集的,消息一发出,一天之内就召集了20人。”环江爱心小分队负责人钰钰说。“看到各个监测点值守的工作人员,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白天黑夜,每天24小时都要有人在岗,觉得他们很辛苦。他们守护我们,我们也想要出一份力。接下来,我们会坚持每一天都送餐,直到疫情结束。”目前,环江爱心小分队已给环江城区以及进出城重要关口的9个疫情监测点送出106份餐食。(韦艳春、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