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疫情期间不停产 保障民生做贡献

2020年02月20日17: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14日,河池市环江县工业园区环江理昂农林废弃物热电有限公司生产作业线上传来阵阵机器轰鸣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坚持持续开工不停产,保障了群众生产生活用电稳定。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地方的防控政策,全公司员工同心协力将疫情防控宣传、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公司实行封厂措施,所有人员出入厂区必须戴口罩,员工除每日早晚两次测体温之外,换班上岗前再次复查,体温正常后才允许进操作间,每一个员工都有身体状况台账,公共区域每天早晚均进行全面喷洒消毒。截至目前,该公司近百名员工没有出现身体发热症状的人员。环江理昂农林废弃物热电有限公司行政部部长陶萍介绍说:“由于职员较多,公司规定疫情期间员工自行用餐具打包回宿舍单独吃,员工就餐时间分班安排错开,避免人多聚集就餐现象。”

据了解,环江理昂农林废弃物热电项目由国内环保能源企业理昂生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占地115亩,总投资2亿元,作为首个生物发电项目于2018年8月正式并网南方电网发电。通过收集处理农林废弃物(甘蔗叶、秸秆、树皮、林产品加工下脚料等)作为燃料焚烧发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公司生产部部长黄广霞在备料车间介绍说:“ 受疫情影响,目前出现原材料供应不足,发电机组处于减负荷状态运行的情况,产能产值有所下降。原材料供应从原来的每日1800吨下降到现在每日300吨,每日发电量从原来的60万千瓦时降到现在的55万千瓦时。疫情管控之后,外面供货的货源不足开工率不足,导致我们的原材料每天亏库700吨以上,目前依托库存材料保证正常运转。”(谭联宾、舒敬然、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