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百朋镇:耀眼“黄马甲” 织密乡村防控网

2020年02月20日16: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2月20日电 “我是党员,我请战!”“我是村里第一书记,让我去!”“千万别漏了我!”疫情面前显担当,连日来,柳州市柳江区百朋镇37名驻村工作队员和第一书记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提前返岗,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进村入户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排查与宣传工作,并做好村屯卡点值守等其他有关工作,让一件件“黄马甲”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金盾”。

龙泉工作组

自1月31日以来,龙泉工作队员、村委干部勇挑重担,冲锋一线,进村入户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宣传和巡查工作,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张贴宣传横幅12条,采集武汉返乡人员信息11户,隔离密切接触武汉人员17人,开展清扫村屯路面500余米,设立警示标语12处。工作组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高度自觉,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镇西工作组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书记朱俊珏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工作队员韦善信、韦晓和村“两委”干部,积极入户开展排查和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劝停各类农村聚餐8起。在工作队的努力下,全村村民防疫意识得到很大地提高。

尧治工作组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尧治村驻村工作队一是和村委干部一起到各屯走访排查返乡人员情况,每日按时填写上报相关防控信息;二是配合医务工作者对从湖北返乡的人员开展每日体温监测,在家隔离观察情况等;三是及时排查疏散密集人群,耐心劝导群众不在村中开展聚餐、聚会等群体活动;四是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减少外出。

小山工作组

小山村委工作组坚持驻村,与村委干部下村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每天加强对返乡人员以及密切接触过来自或到达过疫情严重地区人员进的排查。目前,小山村排查从湖北省返乡人员共有5人,密切接触过来自或到达过疫情严重地区人员共9人。同时,工作组要求村民少出门,不聚餐,不信谣,出门戴口罩等,要求各商店、菜摊、粉摊等暂时停业。

官塘工作组

官塘驻村工作组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面前,迅速从脱贫攻坚“先头兵”转为疫情防控“突击队”,全力以赴配合镇村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在交通要道、平常人员易聚集地等地方的醒目位置张贴、悬挂疫情防控标语6条;二是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约500份,对村民进行疫情科普宣传,要求村民尽量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延缓或从简办理红白喜事等,如必须外出的一定要戴口罩,回家勤洗手等;三是集中对村内年前务工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尤其是从湖北武汉方向返乡人员进行重点监控上报。(百宣、陈露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