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 

——博白有序组织各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0日16: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既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需要,也是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博白县结合自身实际,采取严密的防护措施,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2月17日,在博白县广西亮亮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可以看到,所有人员一进门就必需要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和消毒。进到生产车间内,还需穿上防护服和水鞋,戴上车间生产帽,并经过三道消毒才能最终进入车间。进到生产车间内,只见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生产水果罐头,工作现场热火朝天。据公司九龙厂厂长陈小洪介绍,目前厂里生产的水果罐头产品原计划于2月底出口日本,因受疫情影响,出货时间一再推迟,幸好政府及时安排工作组到公司监督、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让公司及时复工,损失得以降低。

广西桂牛水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博白第一家新三板上市的乳制品企业,目前也已经复工。据公司董事长黄祖冰介绍,公司复工以来,陆续接到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订单,订单金额累计超过了500万元,目前公司正在全力以赴加快生产进度,确保产能跟上。

在监督、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博白县还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九条政策意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降低企业水电气和物流成本,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截至2月18日,博白县已复工复产企业34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家,返岗职工4100多人,涉及电力、木材加工、新材料、食品加工等行业,复工企业产能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能约60%。(周雨乐、骆泓铭、周发厅)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