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林有责 守林负责 守林尽责

2020年02月20日11: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柳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柳州2月20日电 2月12日,柳州市柳江区召开2020年森林资源管理暨森林督查整改工作布置会,部署下一步森林资源管理和森林督查整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加强重视,狠抓落实,确保森林督查整改工作按期按要求圆满完成。区长玉秋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云阳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抓好全区森林资源管理和森林督查整改工作,玉秋静在会上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镇、各单位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抓好森林督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形成上下“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要加强工作落实,各镇、各单位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认真对照相关要求,把目标任务分解到股室、具体到工作内容、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真正做到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促成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三要强化监督管理,全面推行林长制,建立责任倒逼工作机制,签订工作责任状,执行全区森林资源网格化管理,并加强对各镇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执行情况的考评,健全森林资源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做到守林有责、守林负责、守林尽责。

会上,唐云阳通报了柳江区当前森林资源管理和森林督查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并布置下一步工作。

为进一步抓好森林督查整改工作,柳江区成立了2019年森林督查整改领导小组,并制定了森林督查整改工作方案,压实地方党委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主体责任。目前,柳江区已完成了2019年森林督查变化图斑的再次梳理,挂牌督办案件全部立案侦查。自开展集中整治以来,柳江区共立林业违法案件551起,拘留34人次,提起诉讼38人次,复绿矿区13个和占地图斑7个,完善环保设施15家。下一步,柳江区将以2019年森林督查整改为契机,强化森林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宣传力度,全面推行林长制,坚决完成上级林业主管部门下达的各项林业指标。(谢灿敏、陈露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