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梧县:“双带员”化身“送货郎”

2020年02月20日10: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期间,苍梧县狮寨镇党委发挥党员“双带员”代跑制度作用,以“代跑”解决居家隔离或不便出行的群众的实际需求,让人民群众“米袋子”“菜篮子”得到保障。

暖心物资送到家

“党员就是出现在群众有需要的地方,李雄坤家庭困难,我们去看看他们有什么需求,送点生活物资吧”。狮寨村党员“带办员”全海莲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狮寨村大塝组贫困户李雄坤患有中风后遗症,长年瘫痪在床,妻子是聋哑残疾人,两个小孩在读初一,家庭比较困难。另外李雄坤家距狮寨街4公里,所经道路以山路为主,崎岖难行。当狮寨村党员“双带员”全海莲知道李雄坤家物资紧缺时,马上联系其他党员“双带员”一同入户送上急需的生活用品并与其建立起长期联系机制,给李雄坤雪中送炭。

急需物资送到家

立春过后,春耕要逐渐开始了。可当下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密防控时期,通往狮寨镇的主要交通路口已经实施了管控,进出防疫关卡要到村委开具通行证方可通行。了解到部分村民急需农用物资,狮寨派出所的党员“双带员”欧柏江、黄海朝利用下村巡查宣传的契机,打通警民连心的最后一公里,为村民陈发荣、陈其燊等运送了春耕生产的化肥。

贴心服务送到家

“我们就是为你们服务的,疫情防控开不得玩笑,越能减少人员流动越好,你要的酸梅苗我等下就给你送去!”狮寨镇党员“双带员”徐水威迅速将酸梅苗打包装袋,放进了汽车后备箱,准备“送货”上门。作为一个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开始以来他就一如既往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日以继夜地向村里跑,时刻关注群众需要,尽量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难题。

连日来,苍梧县狮寨镇各级党组织党员“双带员”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统计所需的物资集中采购,在庆安村防疫关卡处中转后将物资运送到各村。截至目前,苍梧县狮寨镇党员“双带员”为群众服务160余次,代购各类物品1300余件,有效避免群众集中到超市、市场聚集,杜绝交叉感染的隐患,为稳定疫情践行使命。(郭振乾 陆梓丽)

(责编:郭振乾、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