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正当时

2020年02月19日17: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合作社社员正在机械化耕地。段晓燕摄

合作社社员正在种植马铃薯。段晓燕摄

作为桂北重要的农业生产大县,广西兴安县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2020年春季农业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吹响农业复工复产号角,确保农业增效、增收。

在漠川乡温克葡萄种植园内,戴着口罩的农民正在给葡萄剪枝、松土、施肥。

在崔家乡高泽村委,百亩春季马铃薯种植基地上,传来此起彼伏的农耕机轰鸣声,两名戴着口罩的妇女正在栽种马铃薯。

兴安县全新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唐新全介绍,百亩马铃薯种植翻地,采取全程机械化操作,只需一个人就能完成,节约了百分之八十的人工成本。特殊时期,既可避免减少人员接触,又能有效防控疫情,效率还很高。

同时,该合作社的水稻机械化作业辐射到周边的湘漓、高尚、漠川、白石等乡镇,推动了兴安县设施农业、规模农业、现代农业的发展。

据兴安县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县粮食播种面积约52万亩,安排冬种春收高标准马铃薯示范样板约200亩,早稻播种面积约14万亩,秋种、春种马铃薯面积约1.2万亩左右,目前正处在出苗管护阶段。(段晓燕、杨长波、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